小殇儿哟

流言蜚语充耳不闻,天长地久不去留神

【九辫联文】舔狗

2022.02.22九辫儿沙雕联文

第一棒《两个太监》@脱衣 

第二棒《一没孩子就怨我》@人皮娃娃 

第三棒《舔狗》@小殇儿哟

第四棒《快递小哥》@要喝羊泡的雷蒙德 


文案:一个关于我的舔狗舔着舔着突然不舔了的故事。

周一的清早

踩着点踏进教室的杨九郎,一坐下就看到了放在自己桌上的早餐,直接黑起脸皱起了眉头。

环顾了一下四周,果然张云雷暗戳戳的在偷望自己,还有几个好事的人在一旁笑嘻嘻,十五六岁的少年人把面子看得比天重。看到一旁同学 好事的眼神,杨九郎又羞愧又气愤,明明已经跟张云雷说清楚了,他不喜欢他。也不需要他送的东西,想不明白张云雷怎么就听不懂呢。

越想越气的杨九郎拿起了桌子上的酸奶与早餐盒,直接往垃圾桶里丢。

其他人看到一阵喧哗,而张云雷看到杨九郎丢了早餐后,咬了咬唇默不作声的回头,低着头看着自己贴上了胶布的手指,眼神涣散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种事情其实已经不是第一天了,已经持续了三个月,算起来快要一百天了。

张云雷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对杨九郎一见钟情,如同行星撞地球般,感情来的汹涌澎湃,拦都拦不住。

本来二人是舍友,朝夕相处,杨九郎对于这个小自己一点,爱撒娇有些粘人的弟弟也是十分喜欢的。

但是自从张云雷偷拿杨九郎的贴身衣物被他发现之后,二人就开始形同陌路。杨九郎也在计划着搬出宿舍。

张云雷彷徨,惶恐,又想到杨九郎家境不太好,又是外地人,搬出宿舍的话负担挺重。最后自己选择搬出了宿舍回家住。

回家住之后每天被司机来回接送的张云雷自然引起了同学的瞩目,一时间大家都知道了张云雷是有钱人家的小公子。

而小公子喜欢他们班的学霸杨九郎。整天给人家送吃的送喝的,还送礼物,学霸鞋子坏了他就送了一双大几千的篮球鞋。前段时间杨九郎生日。班级里谁都不知道他的生日偏偏就张云雷知道了,送了杨九郎一部当下最火也是最贵的手机。类似的事情数不胜数。

也让有些人羡慕嫉妒恨之下就开始说编排杨九郎穷人家的孩子,为了物质吃软饭被张云雷包养的谣言,虽然杨九郎一次也没收下过张云雷的礼物,但还是禁不住八卦的传播能力。

杨九郎烦不胜烦的跟张云雷谈过话,也不止一次,但是张云雷跟中了邪似的,还是自顾自的对他好,即使那些好杨九郎半分不收。

因为张云雷风雨无阻不管不顾的追着杨九郎跑,学校里好多人都背地里叫张云雷舔狗。无数人每天等着看二人的热闹。

这天杨九郎一如既往的一下课就往校外走,赶着要去打工,张云雷还是跟个小尾巴一样在他身后跟着。

杨九郎知道他一直跟着,原本不想搭理他,但是回忆起近期因为被他‘追求’所带来的困扰,越想越气。突然回过头朝着张云雷逼近。

张云雷没想到杨九郎会回头,被人直接堵在了墙角。

本来看着杨九郎的胸膛还有些害羞,一抬头看到他的脸色,有些害怕的咽了咽口水,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杨九郎看他这模样又好气又好笑,恶狠狠的问他:“你到底想要怎么样?”

张云雷听到这话,有些眼神明显愣住,看着杨九郎皱起了眉头,轻声跟他说:“我就是喜欢你,想对你好啊。”

杨九郎听到这自以为是的话语,焦躁的想要打人,恶狠狠的说“你喜欢我的方式让我很困扰,你知道吗?”

张云雷好像有些理解不了杨九郎为什么要生气:“可是这是我能想到的对你好的方式了?是我哪里不对了吗?你跟我说,我改。”

“我想要你别再喜欢我。你能做到吗?”

“啊这,对不起我做不到。”

“那你让我说个王八犊子,滚蛋。”

说完杨九郎转头就想走。却被张云雷拉住了衣角:“你就不能对我像以前一样好吗?我追求你你可以不答应的呀,我也没想你能答应,但是我就想对你好不可以吗?”

杨九郎甩开了被拉住的衣角头也不回的跟张云雷说:“你是个大少爷衣食无忧,我不行,我光是为了活下去就要拼尽力气,我没时间跟你玩这些游戏。别再烦我了,我打工要迟到了。”

“杨九郎,你别走呀。我只是想对你好而已。”

杨九郎听见张云雷的话,更加加快了脚步走的飞快。

留下张云雷愣在原地。思来想去很久很久,喜欢一个人,对他好,给他做饭,买礼物,花钱不是应该的吗?为什么杨九郎会这么冷漠跟反感。

这次不欢而散之后。

转眼过去了三天。

杨九郎看着前面那张属于张云雷的桌子空荡荡的,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隐隐觉得有些担心,原来张云雷已经连续三天没有来上课了。老师只说了他请假了,班级里也没有他的朋友,之前跟他关系最好的杨九郎后来也跟他疏远后,张云雷失去了唯一的朋友,所以班级上的人即使好奇也打听不到张云雷的情况。

又过了两天,班级有一个家中比较富足的男生,带来了一个消息。张云雷的父母离婚了,他跟他的母亲被父亲带着登堂入室的小三赶出家门。

被赶出来之后,张云雷的母亲想不开从老房子的屋顶一跃而下。张云雷一朝之间成为了无父无母的孩子。

而张云雷的母亲当初不顾家里阻拦一定要嫁给张云雷的爸爸,因此跟家中决裂,导致张云雷的外祖家根本不愿意承认张云雷这个孩子,所以现在张云雷是真正的无依无靠。

杨九郎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忍不住揪了起来,虽然被张云雷的追求纠缠打乱了生活让杨九郎很烦躁,很郁闷,但是对于张云雷捧着一片赤子心追爱的行为,杨九郎是羡慕的甚至说隐隐有些心动,但是感情这种事并不是十六岁的杨九郎可以考虑的,他的家境并不好,他的母亲一个人把他养大,从小为了养大他就耗费了大部分精力,根本没办法给与他太多,所以杨九郎从小早熟,也十分冷静清楚的明白自己的人生规划,好好读书,出人头地,照顾好母亲,是他仅有的几个必选项,其他东西即使心动,即使喜欢,他也不会去触碰,因为他知道不够强大的自己什么都做不了,他不配。即使拥有了,一遇到阻挠,不够强大的他也根本留不下。

所以现在杨九郎对于张云雷的处境,充满了担忧,也充满了道不清说不明的心疼。但是也不敢去想越雷池半步。

又过了一天,张云雷回来上课了。

杨九郎看到他回来上课的时候松了一口气,但是很快那口气又被吊了起来,他发现张云雷眼里的光消失了。虽然行为举止看起来没什么异常,但是那双时常含笑带着亮晶晶的星光的双眸终究是黯淡了下来。

看到这样的张云雷杨九郎心口如同被针扎一般密密麻麻的疼痛起来,心中突然起了一股强烈的欲望,他想要让张云雷重新开心起来,想要继续看他眉眼含笑眼睛亮晶晶的模样。

想到这里杨九郎,突然惊觉,自己应当是喜欢张云雷的。之前不过是不敢承认罢了。说来也是,谁能拒绝一个双眸清澈捧着一颗明晃晃的真心的人呢。

但是十六岁的杨九郎看着自己稚嫩的双手,感到一阵阵无力,还不够强大没有能力的自己,现在根本没有爱一个人的权力。理智的退开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心中虽然是这么想的,但是当杨九郎看到放学后孤零零一人坐在学校池塘边吹着风的张云雷,心泛起了一阵阵疼痛。

往日的这个时候张云雷早已在司机的簇拥下踏上了价格千金的豪车,在一众同学羡慕的眼神中回家。

而不是像现在在这里形单影只。

看到这样的张云雷。杨九郎早就忘记了什么没有爱一个的权力,行动自己逃脱了思维,迈着脚步朝着张云雷靠近。

张云雷察觉到有人经过,也没在意,但是当那个人在自己身边坐下的时候,他才诧异的发现是杨九郎。

他并不觉得杨九郎是来找自己的,毕竟近期杨九郎对于自己有多唯恐避之而不及,张云雷是清楚的,张云雷其实一点也不傻,相反的他很聪明,从小就特别会看别人的脸色。他的妈妈是个恋爱脑,生下他也只是为了巩固她正妻的位置,张云雷从小在她身上并没有得到过母爱,甚至时常被她折腾生病,用来获取他父亲的关注。所以张云雷从小就学会了躲避,学会了看母亲的脸色过日子,争取让自己好过一点。

等到长大后,母亲天天忙着跟父亲的小三小四小五小六撕逼,父亲忙着生意忙着应酬还要忙着在各色的女人中间周旋,无人关心张云雷,给到他的也只有钱,还好钱可以满足很多事情,比如张云雷喜欢上了杨九郎,他有钱可以把自己的爱通过物质表达给杨九郎,即使杨九郎不肯收下,张云雷也是开心的。至少他勇敢的表达了,也传达出去了。

对于母亲的死亡,张云雷难过但也并没有很难过,从他懂事的时候起,他就知道,他的母亲总有一天会为了他的人渣父亲去死。她太渴求他的爱了,到了病态的地步,所以失去之后肯定会急速枯萎。当她从高空跃下的时候,张云雷是替她松了一口气的,她终于能好好休息了。

还好她走之前还给张云雷留下了一个小房子,也算是在临死前还能惦记自己的儿子一分。

杨九郎坐下后发现张云雷就看了他一眼,又自顾自的看着前方的池塘,看似在看着什么,其实眼神空洞的可怕。心中一紧迫不及待的想要打破这份空洞。

“咳,张云雷,怎么这么晚了你还在这里?”

张云雷听到杨九郎的话有些惊讶,但还是如实回答了:“我还不想回去。”

“那我陪你坐坐。”

“杨九郎你这人是不是有点毛病?”

“...”

“我现在不纠缠你了,你不应该开心,窃喜,然后离我远远的吗?拜托你了,我可还很喜欢你,你别来靠近我。”

张云雷咄咄逼人的态度让杨九郎有些适应不过来,吞吞吐吐的回答道:“我,我只是....”

“只是什么?觉得我可怜?”

“没有,我只是,只是不想你这么孤零零一个人。”

“哈哈,我妈死了,我爸不要我了,你不想我孤零零一个人?怎么?你想要跟我在一起?你可别说你看我可怜,喜欢上我。”张云雷像只刺猬一样用言语当刺攻击向杨九郎,让杨九郎更加无所适从。

深呼吸了几口之后,杨九郎握住了张云雷的手,眼神却闪躲的不敢看他,但还是掷地有声的说出了一番话:“张云雷,我不是觉得你可怜,就是我喜欢你,舍不得看你一个人孤零零的那种喜欢,看到你难过会心疼的喜欢。虽然我现在还小,但是我不想等了,我想要现在跟你在一起,以后我会好好努力赚钱,给你一个家,养你的。所以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这一番话彻底把张云雷整傻了。

这都是啥跟啥呀。

我舔的对象突然跟我告白?

杨九郎看张云雷愣神了也不着急。就是暗戳戳的把手中握住的手握紧了再握紧,怕这人突然溜了。

张云雷从震惊中缓过劲,心跳快的像在坐过山车。他这辈子真没啥想要的,杨九郎是第一件。

老套的对在球场上挥散汗水的他一见钟情,在日后相处中被他的温柔攻陷。

追求他也是张云雷这辈子做的最勇敢的一件事,不顾所有人的眼光,只想把自己最好的都送给他。

现在梦想忽然成真了,张云雷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又缓了一会才闷声跟杨九郎说:“杨九郎,你才十六岁,未成年,你没想过,这个社会对于同性恋的偏见。”

“没事,我早就跟我妈出柜了。”

张云雷本来酝酿好了一堆话,听到杨九郎这个回答,瞬间就只有一个表情了。“啥?(⊙_⊙)?”

“我初中就发现我的性取向了,跟我妈妈坦白了,她很好,很温柔的跟我说没关系。”

“杨九郎,你真的是认真的吗?”

张云雷这句话问的轻飘飘,但是杨九郎却在他的眼神中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炙热跟固执。

杨九郎也同样回以认真的眼神与神情:“我是认真的张云雷,我很确定我喜欢你,想要保护你,陪着你。”

张云雷听到这咧开嘴笑了:“杨九郎,我给过你机会了,你以后都逃不掉了,我是我妈妈的小孩,她的固执也遗传给我了。所以如果哪一天你变心了,我会死的。当然我也会拉着你一起死。这样的我你还确定要吗?”

杨九郎看着像个小恶魔一样诱惑着自己的张云雷,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朝着张云雷点了点头。

这下张云雷终于开心了,也想起来自己饿了。起身拍了拍屁股,朝着杨九郎伸出了手,杨九郎也借势站起身。

二人漫步离开,默契的谁也没有松开牵着的手。还好此时校内已经没啥人,不然他们肯定吃不了兜着走。

隔天。

杨九郎提着早餐在班级中一群人吃惊的眼神中放在了张云雷的桌上。

张云雷笑眯眯的接过之后,跟杨九郎说了句:“谢谢哥,等下转账还给你。”

一句话打消了班级中熊熊燃起的八卦之心。以为他们只是和好了。变回了好朋友。

后来这份早餐持续了一整个学期。

学校里都网传着张云雷这个舔狗终于把高岭之花杨九郎舔到手了,更厉害的是,张云雷还让杨九郎反过来舔他,实属是惊呆所有人的反转。

十二月份考完试。

就意味着寒假要开始了,也就意味着杨九郎要回家了,恋恋不舍的张云雷把杨九郎送到了车站。

挥手告别的时候,杨九郎看着张云雷突然红了的眼眶,一咬牙,拉着张云雷到了站台,又买了一张回家的车票。

张云雷拽着车票坐在杨九郎身边很久才缓过神来,锤了杨九郎一下:“混蛋,我都没带行李。”

杨九郎心情豁然开朗的搂过张云雷,在他脸上亲了一口:“走,哥带你回家见咱妈。”

张云雷听到这话呆愣愣了,心中五味杂陈。先不说两个人早恋,自己还是个带把的,然后家庭又复杂,没人要的孩子,虽然手里头有点小钱,但是正经人家的妈妈都不能接受这种身世的媳妇。

越想越忐忑的张云雷哆哆嗦嗦跟杨九郎说:“哥,要不我还是在前面下车吧。我害怕。”

话还没说完就被杨九郎抓住了手。

“云雷,你别担心,我早就跟我妈说过你了。她也想见你。而且我不想让你这个年孤零零一个人过。”

张云雷听到杨九郎这句话,心头一震,突然就不那么紧张了,是啊,他也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过年,往年的除夕,至少一家人还是整整齐齐的,即便心不在,但是人还能看到,不至于那么孤独。

“云雷,我发微信跟我妈说好了,她很开心,不信你听。”

说罢杨九郎点开了母亲发来的语音。

‘小翔砸,云雷愿意跟你回来了吗?那感情好呀,几点的车,妈马上去市场再买点菜。你快问问云雷喜欢吃啥,你也真是的,现在才跟妈说。’

张云雷听着杨九郎母亲哒哒哒说话的声音,眼眶里泛起了泪花。他从小就很羡慕邻居家那个不是很温柔但是十分疼爱他们,会喊他们回家吃饭,会给他们做爱吃的菜,会陪他们过生日的妈妈。

杨九郎察觉到了张云雷的异样,揉了揉他的头,揽着放在了自己的肩膀。

声音通过身体传到了张云雷耳中有些闷闷的,但是却让张云雷偷偷在掉眼泪,他听到杨九郎对他说:“没事,以后我会给你一个家,那些别人有的我都会给你。”

就这样二人一下车就被杨妈妈接回了家。路上杨妈妈亲热的一直拉着张云雷说话,让张云雷原本忐忑不安高高悬起的心又偷偷的落下了不少。

到家后杨妈妈张罗着二人去房间休息,自己回到厨房忙活起来。

张云雷看着宽敞明亮的房子,感觉跟自己想象中的杨九郎家境贫寒有些不搭边。

杨九郎看出张云雷的疑惑,笑着跟他说:“这房子是前年才买的,我妈还在交房贷呢,她这两年跟人合作开了餐饮店,走了运店火了起来,日子才好过一些,我节俭习惯了,所以也不太习惯大手大脚的花钱。”

“那你还打工?”

“就是我妈以前过得太苦了,我想让自己再懂事一点,不能忘记她的付出。”

“呼,这个给你。”

说罢张云雷从背包掏出来一张银行卡。

杨九郎呆愣愣的接过了银行卡,看向了张云雷。

张云雷笑着说:“你可是接了哈,这是我的嫁妆,里面有一百万,虽然不算多,但是几乎是我手里头机会所有存款了。”

“别啊,你给我这干嘛?”

杨九郎说罢要把卡往张云雷手里头塞。

张云雷一闪身躲开了。整个人躺进了软软的被子里跟杨九郎说:“杨九郎我太开心了,所以这钱是我心甘情愿为这开心买的单。”

“你也别急着拒绝。反正我离不开你了,这钱放哪都一样,就当你替我存着好了。”

杨九郎看说不过张云雷,郑重的把卡收好,爬上床在张云雷身边躺下。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躺下后窸窸窣窣的,不一会儿爬到了他的正上方。

二人四目相对。张云雷的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紧接着杨九郎的影子压了上来,轻轻啾了张云雷一口后快速的退开,拿起被子把头蒙了起来。

张云雷一愣后哈哈哈的笑出了声。

这样的杨九郎真可爱呀。

后来二人都睡着了,等到被杨妈妈叫醒吃饭已经是两小时之后的事了,杨九郎还羞得不好意思看张云雷,让张云雷觉得新鲜的很。

饭桌上杨妈妈也没把张云雷当外人,一直热情招呼着他吃菜。

张云雷并没有被父母辈这么热情的对待过。他的母亲永远只会对他的父亲热情,而他只能得到她冷冰冰的侧脸。现在被杨妈妈这么一关心,倒是让张云雷有些无措,反而是杨妈妈看穿了他的慌张,朝着杨九郎使眼色,让杨九郎给张云雷夹菜,自己不再过于热情。

吃饱饭之后杨九郎乖巧的去洗碗,杨妈妈招呼着张云雷在客厅坐下。

张云雷十分拘谨的坐在沙发一角,杨妈妈笑的十分温柔的给张云雷递上了水果。

“云雷,来,吃水果,这是阿姨特地去集市上买的。”

张云雷接过了递上来的水果,小口小口的吃着。

杨妈妈此时才小心翼翼的开了口:“小翔子把你的事都跟我说了。说真的,一开始阿姨也很惊讶。你是小翔子,第一个跟我明确说喜欢的事物,从小他爸走得早,我很对不住他。没办法,给他太多关爱,他一直很懂事,也不太会表达。所以当他跟我说他喜欢你的时候,我特别惊讶。但是也很开心。谢谢你的出现,让他变得更不一样了。这是我作为他母亲的缺憾,我没办法带给他。所以阿姨很谢谢你。你们俩的事,阿姨不反对。但是你要知道,你们现在还小。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准。所以你们更要好好的给我努力用功,不能因为谈恋爱耽误了学习。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以后也可以跟翔子一样叫我一声妈妈。无论最后你跟翔子怎么样了,阿姨永远可以做你的妈妈。”

张云雷听到这话表情从瘪着嘴到眼泪滑下,杨妈妈看着心软的不行。抱着张云雷叫了一声宝宝,属于妈妈温暖的怀抱,让张云雷彻底嚎啕大哭,他只是一个15岁的少年,怎么会不渴望得到母亲的爱呢?他也想要妈妈温柔的叫他宝宝的呀。

等到张云雷擦干了眼泪,又有点羞于继续面对杨妈妈,杨妈妈醒目的回了房间。

杨九郎也带着张云雷也回了房间,二人轮流洗了澡一起躺在床上说话。

在杨九郎快要睡着的迷迷糊糊间听到了,张雷跟他说了一声:“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